江南大学2014届工业设计专业学生

今天突然找到了曾经交换结束后独自游走时写下来的一段文字

2013/1/14

 

勇气


渐渐发现,成长到一定阶段,每一个人都开始学会了小心翼翼。

我们是什么时候开始不再那么勇敢了呢?

 

记得著名的实验,小蚯蚓在无数次电击后,终于能找到了正确的路。

是的,人也会这样,受到太多次“电击”,所以开始学会了小心谨慎。

可是我们往往忘了,小蚯蚓是在无数次电击后依旧勇敢向前闯,才终于找到正确出口的。而我们,往往是受到几次“电击”便害怕了,不再勇敢。

 

我要说的是:小心翼翼的人生,会错过很多。

 

 

 

 

错过

 

此刻我正在米兰到伯尔尼的火车上,因为昨夜没有睡好,上车便睡了一觉,醒来惊叹窗外是景色那么美。于是便打起精神边“思考人生”,边打量窗外美景。于是此刻看到了像常在电视画面和巧克力包装上看到的雪山,也看到了一座漂亮的教堂,一座古堡,看到了有人在钓鱼的小湖。

 

我现在该想些什么呢?

是该想,如果我没睡就更好了,也许我路上错过了更多美景。

或是想,现在开始我不可以再打盹了,免得错过任何美景。

亦或是想,我既休息好了,醒来又看到惊喜般的美景,因为没再继续休息又恰好看到了更多景色,然后在下次犯困的时候,再稍做休息,或许还有更多惊喜。

 

相信把这三种选择列出来的时候,我们都会赞成第三种选择吧。

人生需要顺其自然,这样才能把美好变成惊喜,也才能在最好的状态下欣然接受上帝给予的馈赠。所以请放心大胆的,按部就班的做好你自己,享受你自己的人生,把美好看作额外的“糖果”,不看重,也不看轻。

 

那么这样的人生,何来错过呢?

 

 

 

 

要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,并从不忘记。

 

如果你并不清楚自己要的是什么,不要太过担心,因为很多人都是这样的。所以只要你意识到了这一点,就已经开了个好头。

 

想要搞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么,就要学会在心里暗自比较。比较什么呢?先比较一些选择中,哪些是你不想要的,哪些又其实是你为了“讨好”他人才做出的。那就把这些选项暂且放在一边吧。我想剩下的选项,也就差不多是你真的想要的了。至少,你可以先选择做一个真实的自己,坚定,不随意妥协。然后一边成长,一边慢慢懂得自己真正追求的人事物。

 

也要记得,在知道自己的追求之后,不要轻易忘记,不要轻易放弃。

 


评论
热度 ( 3 )

© HONA毕设全记录 | Powered by LOFTER